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人生的价值


星期天下午在华丽台看了已故香港艺人肥肥沈殿霞的追思会的现场直播,真的很感动,虽然有一些伤感(我还蛮喜欢她的)但是却让我吸收到很多正面的讯息。其实我并不了解沈殿霞,但是在他的亲戚朋友在台上分享他生前的点滴,以及她生前一些访问的精彩片段,让我感觉到肥肥她是一个很坚强,做事非常认真,专业,感恩,思想非常正面的一个女人,她对她女儿的爱与付出,真的让我感觉到她的伟大,虽然她被癌症缠身,但是她的抗癌意志力真的令人敬佩。
在追思会上有超过万人参与,让我感到非常震撼,有这么多亲戚朋友出席她的追思会,可想而知这个人在别人的心目中所占的地位,那一定是她在活着的时候为别人的奉献与美好的人际关系的努力,才能有这样的影响力。 肥肥的开心果的形象,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这是无比的荣耀,对于后代的人生观也一定会有正面的影响。。。
哪!我也在想,我们人生的价值又在于那里呢?每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都是一样的,为什么有一些人这么有影响力,所讲的每一句都是金玉良言,而很多人却每天唠唠叨叨却没有一个人或孩子愿意听他讲的话?这是我们应该思考的一个人生哲学。假如一个人能在活着的时候可以得到别人的尊敬,死后也可活在别人的心中,对我来讲,这样的人生才有它的价值存在。

沒有留言: